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推进“十年禁渔”目标

发布时间:2022-03-28 11:0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实现长江十年禁渔目标,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推动联合执法行动常态长效。3月18日,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巴州区农业农村局、巴州区公安分局、巴州区检察院等部门开展长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紧盯农贸市场、涉鱼餐饮服务单位、渔具店等重点场所,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加工、销售违法违规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行为,检查水产品经营户索证索票情况,渔具店销售渔具实名登记情况,涉鱼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加工制售“野生鱼”“野生江鲜”等相关菜品及店内、菜单有无“江鲜”“河鲜”“野生鱼”等字样的宣传。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组向水产品经营户、涉渔餐饮单位、渔具店经营者、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进行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宣传,宣传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禁渔公告,要求经营者严禁销售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合法凭证的水产品,严格规范水产品采购、加工、销售行为。

此次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检查涉鱼餐饮服务单位13家,渔具店5家,水产品经营户28家,责令整改2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张贴公告100张。

(作者:李玉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