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学庆

发布时间:2022-03-30 13:4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江学庆(1964年3月31日-2020年3月1日),男,汉族,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湖北洪湖人,中共党员。1986年7月从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从事外科专业30余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学庆同志坚守岗位,在临床一线承担诊断及治疗工作,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3月1日凌晨5点32分,江学庆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去世,享年55岁。

2020年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授予追授江学庆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4月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江学庆为烈士。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