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召开市级助企攀登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09:3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攀登进阶,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召开市级助企攀登企业座谈会。金乡县政协副主席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产业园常务副主任翟小伟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制造强市建设金乡县指挥部成员、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常驻)李栋参加。

会上,李峰听取了凯益食品、稻香村食品、鑫诺食品等8家攀登企业关于当前存在问题及企业发展规划的汇报,并就企业提出的土地、手续、人才、融资等各类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一一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研究解决。收到的23条问题中,现场解决7条;现场拿出解决方案并明确具体责任人限期解决10条;针对土地指标、手续办理等需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解决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记录,纳入企业问题台账,安排专人靠上对接。会上,还向各企业详细解读了实用性惠企政策,鼓励企业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助力企业实现攀登目标。李栋详细介绍了指挥部运行机制和完善的企业问题诉求解决机制。

李峰表示,食品产业园将以助企攀登活动为契机,集中一切力量、资源、要素助推企业攀登进阶。各位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助企攀登”机遇,积极争取助企攀登利好政策,努力实现做大做强。

李峰要求,一要将“保姆式”服务落到实处。食品产业园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园区各部门要主动靠上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更好助力企业的发展。二要建立完善企业困难问题诉求闭环处理机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要进行分类闭环管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办结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难题,确保企业全身心投入经营发展中。三要建立每个企业的个性化政策清单,确保惠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深入分析解读各项政策,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政策清单,有针对性指导企业进行申报,并与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对接,提高政策申报的成功率,让企业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切实享受政策红利。下一步,园区将把助企攀登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广,以点带面,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覆盖到所有企业,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推动园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王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