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江陵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莉 刘多天 邓巧莉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正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菁菁。清明节至,日丽风清,松柏凝翠,春潮涌动。4月2日上午,湖北省江陵县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滨江公园抗战烈士纪念碑举行“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9时,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干部职工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敬献花篮,整理挽联,深情鞠躬,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共同宣读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小白花,近距离感受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气概和无畏精神。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当日,江陵县公交、客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代表,前往陶静轩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在陶静轩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以沉痛而又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并一起参观陶静轩烈士纪念馆,缅怀学习陶静轩烈士的英雄事迹。

此外,江陵县交通运输系统还组织全体干职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引导大家加强红色教育,提高单位职工凝心聚力、培根铸魂,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为更好地推动江陵县交通运输事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

此次活动,意在深化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祭英烈活动结束后,该县交通运输系统志愿服务队在滨江公园开展四月“长江大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