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送法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07 10:3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凯文 宁梦巧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湖北省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裕洲一行深入资市镇李塘村,为该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驻村工作组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今天检察院要来讲土地管理法,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非常实用,以前只是在广播里听说,今天能现场听课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接到通知后,李塘村的党员干部们都应邀来到了李塘村党群服务中心,期待着课程开始。

“如何合理使用土地?民间借贷案件如何向法院起诉?今天我为大家讲解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及民间借贷的有关问题……”活动中,检察干警孙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土地使用权、民间借贷案件中起诉与债权纠纷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陈某借给王某数千元,但没有打借条,约定时间到后,王某拒绝归还,可以起诉吗?”孙健通过举例提问的方式,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对借贷案件中如何正确维权有了更深的了解。

“今天讲的课通俗易懂,土地管理问题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听完课我们更深刻的明白了土地的用处,民间借贷问题,确实对我们来说很有用。”李塘村老党员苏大爷表示,这次宣讲,让全体党员干部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今后要将学习到的土地管理法和民间借贷纠纷有关知识运用起来,为建设和谐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李裕洲一行还与李塘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有45名党员参加。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