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江国投:孝廉元素扮靓景区 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0:5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春光日暖、旅人如织。3月27日,时值周末,湖北襄阳市樊城一号公路沿线,踏青赏花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公路西段的石河畈水库岸边,一座古色古香的孝廉文化长廊吸引着游客们驻足停歇、流连观赏。

“公路沿途花海、树林、水库、山丘,一步一景、美不胜收,逛累了还能有个依山傍水的地方歇脚,着实是一种享受。”市民高先生拿出背包中的水杯,递给一旁正忙着给孩子讲解长廊里廉政故事的妻子。

相比于对风景情有独钟的丈夫,妻子李女士更关注长廊里的独特设计。“清廉文化书画、孝廉历史故事、廉政知识谜语……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设计既增添了自然景点的文化底蕴,又能够寓教于乐,让来往游客在休憩之余受到熏陶。”李女士说。

樊城一号公路建成以来,受到了内外地游客的广泛青睐,接待量不断攀升。为满足群众需求,公路建设管理单位——襄阳襄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襄江国投)对路段地形特点和游客习惯进行深入调研,设计建设了4座游客驿站,并依托驿站“客流大、停留久”的特点,在驿站旁配套打造廉政主题文化长廊,把清廉文化融入景区景点,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襄江国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毅介绍,“在樊城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我们深刻把握清廉文化内涵,在文化元素设计和宣教形式创新上下功夫,根据景区风格和历史,在各级廉政书画展中选取特点相宜的作品,在历史传说、党史故事中寻找契合的案例,在党纪法规、宣传重点里梳理鲜活的素材,制作成图画、典故、互动谜语等内容,布置于长廊之中,在提升景区格调品位的同时,让清廉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在聚焦清廉企业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构建纪检监察、审计、国资综合监管体系的基础上,襄江国投勇担城市建设主力军责任,积极配合樊城区纪委监委,将清廉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更新、新区建设、乡村亮化、景区升级的各个重大项目之中,依托公路广告牌、建筑立面、乡村文化墙、景区特色装饰等载体,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清廉文化展示窗口,让清廉之风吹进大街小巷、千家万户。

“下阶段,我们将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清廉襄阳建设的各项部署,在清廉文化宣教、清廉氛围营造、国民企清廉企业共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清廉襄阳建设再上新台阶。”周毅说。

(供稿单位:襄阳市樊城区襄江国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