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正当时 德阳市旌阳区的第一波樱桃熟了

发布时间:2022-04-13 08:5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强 陈阳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这几天,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的第一波樱桃已经成熟,不仅品种丰富,而且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4月11日,在孝感街道红伏村专家大院樱桃采摘基地,一棵棵樱桃树上已结满红彤彤的果实,娇艳欲滴,很是诱人。

在樱桃大棚里,游客正在体验采摘的乐趣。“我从市区过来的,在网上看到这里有个采摘园,就来采摘樱桃尝鲜。”游客毛刚说。

王女士和朋友这几年都会开车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她说,自己和朋友都喜欢这样的休闲方式,感觉采摘水果比直接买水果有意思多了。

据悉,孝感街道红伏村专家大院的樱桃采摘基地种植面积约五十亩,目前种植有诸暨短柄、玛瑙红、贵州乌皮等十多个品种。樱桃果树管理员曾定富说道:“樱桃采摘期从现在持续至5月上旬,今年由于温度高、甜度较好,口感细腻,水份也比较足。”

“今年我们最早成熟的这个新品种叫诸暨短柄,它是川内成熟最早的樱桃,这个新品种口感非常不错,水分也比较充足。”负责该园区的技术人员蔡超兵透露,目前,园区共培育了十多个品种,种植过程都严格规范管理,采用纯天然技术,种植出口感佳、味道好的樱桃。下一步,园区通过示范种植,鼓励带动农户种植樱桃,同时大力发展采摘游,助农增收,延伸更加广阔的“钱”景。(姜强、陈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