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德阳市旌阳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发布时间:2022-04-13 08:5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强 陈阳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农村留守儿童与父母聚少离多,家中多是年老的爷爷奶奶照顾起居,很多孩子对“生日会”可以说是零体验。4月10日,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五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举办主题为“留下希望 守住幸福”的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

上午9点,在德新镇五星村文化活动室,15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绘画的方式来庆祝生日。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想象、童趣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我画的是自己心中的家,有花有草,希望我和爸爸妈妈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优美的家园。”留守儿童文梦怡说。

生日会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做蛋糕、点蜡烛、齐唱生日歌、共同许心愿。大家拿到蛋糕后,尽情地品尝着蛋糕的美味,他们既高兴、又感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在这里过生日,一起画画、吃蛋糕,我感觉很开心。”留守儿童尹君哲说。

德新镇五星村妇联主席张雪梅介绍,他们召集村上留守儿童一起过集体生日,唱生日歌,主要是弥补孩子们因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的爱,激励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勇敢前行、茁壮成长。

自德新镇五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一系列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小手”的形式,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他们颗颗仁厚的爱心。

“此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德新镇副镇长黄婷表示,下一步,德新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消除留守儿童内心的孤独感和无助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抚慰和鼓励,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生活环境。(姜强、陈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