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田为纸,以花作画,呈贡的美丽乡村让人心之所“象”

发布时间:2022-04-13 14:1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之前小编发布了一篇《点击「呈贡的春」,开启心动模式!》隐藏了一个小小的彩蛋,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

微博的小伙伴肯定发现了这个隐藏的彩蛋,30万+的阅读量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心之所向,这个隐藏的“大象”位于呈贡区吴家营街道刘家营社区。

刘家营社区依山而建,坐落松茂水库旁,也是捞鱼河的源头所在。

沿河的景观植被郁郁葱葱,丰富的观光资源,宜居的生态环境,更显乡村之美丽。

刘家营社区先后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省级森林乡村,并纳入“国家森林乡村”备选库,“大象”位于捞鱼河源头的农田里是一片五彩油菜花田,种植的油菜花除了常见的金黄色,还有紫色、白色、绿色、橙色,当地村民以农田为画布,以油菜花作画,用创意装点农田,绘制出一幅心之所“象”的美丽乡村画卷。

2022年,呈贡区将启动吴家营街道刘家营社区乡村振兴建设,计划用两年时间,将刘家营社区建设成为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美丽宜居示范村区级精品村和市级精品村,并挂牌。

呈贡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