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锦社区 抗议战役中的特殊环节——做好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4-13 14:2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婷婷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前锋”,驻守城市出入口的志愿者是“后卫”,当然也缺少不了作为“中卫”的社区工作者和物业工作人员,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联系着上百的隔离人员和回杭人员,问询具体信息,交代隔离要求,物业送餐师傅和收垃圾保洁则负责在规定的时间送上外卖和收取隔离户垃圾。

出于防控需要,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户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由专业队伍上门回收。为了确保三个苑区居家隔离户的垃圾能做到日产日清,社区和物业协商,规定了隔离户放出门口垃圾的时间段为6-9点,社区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的细则和投放时间都发给隔离人员,让隔离在家的居民做好源头分类,消毒完毕后在规定时间放到门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师傅们则需要在9点开始出动收运垃圾,1小时之内将隔离户的垃圾全部收完,杜绝疫情外漏感染的隐患。他们平均每人每天需要跑100多户,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他们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按照社区要求,师傅们必须戴上口罩、面罩、手套和消毒用品,做好了消毒措施,来到隔离户门口,首先进行消毒,再将隔离户垃圾放进医疗垃圾袋中,再进行消毒处理,最后扎口封住消毒,消完毒的居家隔离户垃圾通过驳运车驳运至指定中转站,待统一收运处置,减少污染源。(通讯员:章婷婷)

1649830842(1).jpg

1649830855(1).jpg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