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作风促养成 德阳消防开展“作风养成”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4:2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玉 张雪临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深入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检验各级队伍活动期间学习成果和成效,近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之“作风养成”评比活动,全市各县(市、区)8支代表队参加。

“作风养成”评比活动重点以宣誓大会程序、交心谈心、建制单位礼节、操课训练程序、会议程序、点验程序、单个人员的队列动作、建制单位的队列动作、门岗警卫人员执勤动作、队容风纪检查程序10个实操科目和着装要求及适用场景的讲解、仪容要求讲解、举止要求讲解、请销假程序讲解、查铺查哨制度讲解、乘坐交通工具程序讲解、交接程序讲解、现场防火监督执法程序讲解、装备器材检查程序9个讲解科目为重点内容。

在建制单位队列动作和单个人员的队列评比项目中,什邡大队、直属代表队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姿态端正、队容严整,动作准确迅速,协调一致;在队务会、宣誓大会程序评比中,绵竹大队、经开大队严格按照会议程序和要求,高效、快速、精准的展开,让人耳目一新;在乘坐交通工具、仪容要求、举止要求讲解评比中,什邡大队、旌阳大队、罗江大队讲解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完成了动作讲解示范、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在2个多小时的激励角逐中,各代表队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和集体智慧,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条令、严作风、促养成的比赛盛宴。

此次“作风养成”评比活动充分展现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全面体现了“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成果。下一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以“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综合评比为契机,切实将条令纲要的宣贯学习常态化,继续勤学苦练,巩固训练成果,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推动全市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张玉、张雪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