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民陪审 弘扬司法民主

发布时间:2022-04-13 14:4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亮亮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4月10日,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孙亚峰法官走进辖区南陈集镇头堡村,为该村30余名党群代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讲述人民陪审 弘扬司法民主”的法治宣讲活动,这也是该院五共五强法治示范村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

宣讲活动中,孙亚峰法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人民陪审员法》的心得体会,立足审判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从人民陪审员法的历史沿革、重点法条等方面阐述了人民陪审员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亲身经历的陪审故事、陪审作用等。

据悉,头堡村村党总支书记正是我院人民陪审员,正值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四周年之际,孙亚峰庭长主动联系到该村村委会书记,共同促成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系淮阴法院落实市中院开展主题巡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宣传了人民陪审员制度,加强了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对于不断完善人民陪审员工作机制、赓续人民陪审的优良传统积累了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营造全民守法、依法治国的浓厚氛围。(李亮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