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疫”线精准防控 暖心关爱货车司机

发布时间:2022-04-13 14:4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永松 徐崇明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江苏淮安市金湖县交通运输局万祥华局长在全县各个交通疫情防控卡口多次强调:货车司机也是需要善待的“逆行者”, 最大限度杜绝“一刀切”,减少不必要的封控和滞留。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并出现局部暴发,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道路货运行业成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一环。货车司机在疫情期间承担着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重任,为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劳动值得全社会尊重,他们的艰辛需要更多关爱。停下车来喝口热水、吃口热饭、安心休息,这些货车司机原本最简单的需求,却在疫情的影响下变得难以实现。令人欣慰的是,货车司机的境遇得到了交通疫情防控部门的重视,并积极务实举措,在做好严格防疫基础上,为货车司机全天候免费提供热水,正餐时间为滞留的货车司机免费提供餐食,县域范围内有条件的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安排货车停车场地,为货车司机提供休息、热水、餐食等服务。对行程码带“星”的货车司机进行分类管理,专门开辟“带星停车区”,同时安排专人对货车司机进行查码、测温、消杀和24小时守护,帮助协调解决货车司机吃住等生活需求。有的货车司机提出:“因为在高速上堵车一两天,高速下不去,所以核酸过期了。”交通疫情防控点位立即上报并解决此类情况,优先为货车司机做抗原测试,缩短核酸送检时间,得到了货车司机们的点赞。

金湖县交通局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吴要勤副局长表示:货车司机是民生保供的重要力量,疫情之下,关爱货车司机,不应仅止于在他们被封控滞留时送温暖,更应该秉承精准防控的原则,按照风险级别采取相对应的管理。作为交通疫情防控部门,我们将立足实际,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出台更多举措,切实关爱这个群体,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为货车司机提供物资保障、做好心理调适、解决实际困难,让司机朋友们的脑海里留下美好的“荷都印象”。(金湖县交通运输局 陶永松、徐崇明)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