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黄堽镇卫生院党支部同心勠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13 17:1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丹丹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2022年春,面对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服从医院调遣,各尽所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黄堽镇卫生院成立了以支部书记、院长韩云飞为组长的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今年来共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10次。第一时间传达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基层防控手册》、《新冠疫情肺炎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核酸采集技能知识培训》等知识。

规范防护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每日对全院各科室进行消毒并严格登记,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工作;严格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预检分诊,把严防控第一关,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对来院人员做到监测体温、询问近期旅居史,做好发热病人转诊工作。

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抗疫阵地。在菏泽北高速路口,菏鄄路口、临时隔离点都会看见一些被防护服严密包裹,手里拿着体温枪或消毒装置,站岗执勤的身影,他们便是黄堽镇卫生院的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凌晨三点的寒气,在他们的口罩上结了一层厚厚的霜。为了体温枪能在低温条件下正常工作,他们把体温枪揣在自己的怀里。为来菏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采集核酸。就这样他们通过夜以继日的平凡坚守,迎接着每一个黎明的到来,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完成辖区内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根据牡丹区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精神要求,黄堽镇卫生院完成了辖区内两轮核酸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党员带头,全院职工齐参与,齐心协力,到需要的岗位上去。穿上防护服,每个人都是骁勇善战的勇士,核酸采集点都设在室外广场,医护人员穿着薄薄的防护服,连续几个小时的采集,第一轮核酸采集赶上倒春寒,大家冻得瑟瑟发抖,手脚发麻,第二轮核酸采集赶上高温天,30多度的太阳下,防护服被汗水湿透,没有一个人抱怨,咬紧牙关,坚守在一线。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医务人员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去厕所。

为了达到应检尽检的目的,医院医务人员分别采取了等进城务工人员晚上下班,延迟工作时间的办法;入户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弱势人群入户的办法;做到应检尽检,保障了黄堽镇人民的身体健康。

沉着应对,不惧风险,完成隔离点解封人员的转运,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线抗疫尽显党员担当!黄堽镇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团结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丹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