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领航风帆劲,多元赋能企业兴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 姚馨 姚善方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确保防疫、生产双胜利,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日前,中捷产业园区围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党建+”与企业复工复产深度融合。园区上下聚力党建引领,精准服务等方式,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能。

(爱旅房车公司生产车间内 张进摄)

筑牢“桥头堡”,为企业“保驾护航”,让组织基础强起来。

记者获悉,针对企业的复工复产,中捷产业园区出台了“企业问题全流程处理机制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建立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机制。园区企业党委成立企业服务中心,畅通沟通渠道,对外公布服务企业“110”热线和企业存在问题受理邮箱,建立受理工作群,同企业“无障碍、零距离、心连心”交流。同时,党企同心,多措并举共促共建共治共享。企业党委会同国资金融办、中捷建行成立就深化与建行战略合作培育发展新动能专班,积极联络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做好融资服务。同时,联合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行政审批局将部分审批业务由线下办理变为线上办理,将线下服务窗口设在“云端”,通过推出多项“云服务”,让企业、群众在享受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实现“零接触”业务办理。

(海捷现代化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 张进摄)

架起“连心桥”,赴企业“结对共建”,让党员干部动起来。

园区创新思路,在全区建立领导包联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区领导带头深入企业“送温暖”,百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车间“零距离”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每人本着“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回的”原则,每周深入包联的重点企业进行一次调研,全区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物资储备、公共场所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在园区各重要高速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先锋队”24小时值守,及时协调企业物资车辆通行,动员“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经发局开展物资搬运工作,解企业紧急物资运输燃眉之急,切实形成“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

用好“指挥棒”,帮企业“把脉问诊”,让营商环境好起来。

记者了解到,中捷组织部大督查办联合多个部门,打出党建+督查的“组合拳”,围绕《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十一项措施》,先后多次赴企业实地走访,实施“督防控、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通过定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查看员工登记、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限时办结、督查督办、事后评价的处置流程,做到问题闭环管理。根据存在的赌点难点对症下药,以点带面推动落实,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让企业负责人有了迎难而上的底气,重振发展的信心,在疫情影响下实现了逆风远航。(吕兴龙、姚馨、姚善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