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金湖警方保护知识产权 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5 14:4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远巡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知识产权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激发创新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公安局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假冒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以组合拳强力保护知识产权,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4月13日下午,金湖县公安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县市场监督局、县仪器仪表协会举办金湖县仪器仪表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县仪器仪表协会、苏仪集团、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杰创科技、华尔威科技等5家组织、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参会。

“各个机关为企业提供保障服务,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座谈会上,金湖县仪器仪表协会会长刘仁广感慨到。近年来,金湖县公安局将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列为年度中心工作之一,抓好专项行动的谋划和部署,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金湖素有“仪表之乡”的美誉,仪器仪表是金湖的特色传统行业。近年来,互联网上多次出现官方网站被假冒的现象,一些违法犯罪人员弄虚作假、投机取巧,采取混淆、近似等误导他人的不正当竞争手段,肆意侵犯其企业的名称权、商标权,这些傍名牌、蹭热度的不法行为窒息了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阻碍了我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8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与县仪器仪表企业联动的过程中,多个企业向公安机关反映在互联网上存在官方网站及产品被假冒的现象。经侦大队民警顺藤摸瓜,于2020年9月18日,在昆山警方的配合下顺利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抓捕归案。随后民警根据工作线索成功抓获“内鬼”谢某、制假人员李某、假冒网站人员刘某和崔某,打掉了多个制假、售假窝点以及架设的假冒网站。

“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专业性强、查处难、认定难。当前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手段隐蔽性和组织性强,更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难度。”经侦大队民警表示,“为加大打击力度,增强保护效果,金湖县公安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县市场监督局建立专业化办案团队,明确专人办理知识产权案件,提高办案质效,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

会上,民警就常见的假冒注册商标、制造销售伪劣产品等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剖析,同时对该类案件适用的法律条文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犯罪的法律认知,并提高了企业自我保护意识。苏仪集团、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杰创科技、华尔威科技等4家企业就相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提出自己的遇见的困难,金湖公安表示将继续加强警企联动,指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高效健康发展,为我县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朱远巡)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