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烟草:绿叶“微光”汇聚春日暖阳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秀丽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连日来,严峻的疫情形势让江苏扬州仪征市朴席街道的小店纷纷陷入“春寒料峭”,但一家名为天隆的超市“生意”却出奇忙碌,店里经常出入的“红马甲”,引起了周围邻居的好奇。

“雎老板,你最近在忙什么啊,生意好像不错的样子!”常客王大爷打趣地问道。

搬着一箱矿泉水从仓库走出来的雎老板说道:“等他们来,你就知道了!”话刚说完,一群“红马甲”走进了超市。

“今天来的也很准时啊,水都给你们准备好了!”雎老板拍了拍身边的水。

“你们这是做什么的啊?”王大爷忍不住问道。

“我们是仪征烟草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们备了一些防疫物资和水放在雎老板这里,等会我们要把这些搬去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和防疫志愿点去。”站在一旁看起来比较年轻的小伙子解释道。

王大爷点了点头:“我看门口拐角有个志愿服务点,那些物资都是你们烟草准备的?”

雎老板抢了话答道:“是的啊!这些口罩、雨伞、创口贴,地图啥的,都是烟草公司的同志们放在这里的,都是免费的,文明创建的志愿者、抗疫的志愿者都可以拿。”

志愿者笑着看着雎老板:“我们就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雎老板店里要做生意,还愿意给我们这么一块地方做公益,抽出这么多时间配合我们,我们才要感谢!”

“你看你说的,之前扬州疫情发生的时候,你们可是帮了我很多忙,现在,我也是力所能及,向你们学习,快把水搬出去吧,核酸检测马上要开始了。”老雎招呼着大家。

“我也来帮忙。”王大爷一个跨步走上前,搬起一箱水。

疫情无情,人有情,仪征烟草的“绿叶”志愿者们在走访市场期间看到了一家家“小商店”在疫情形势下的巨大潜力,主动对接防疫志愿点、核酸检测点附近大大小小的商店30多家,设置“公益点”,派驻志愿者,为忙碌中的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帮助。让他们在这里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可以歇息……

这一束束“微光”汇聚出了一道道暖阳,驱散了疫情期间的“阴霾”。

(仪征烟草局杨秀丽)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