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优质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兴龙 袁鸿飞 邓雅轩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天津市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优化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服务,全力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助推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一大早,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就来到福斯特(天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对企业提出的人才、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和疫情防控安全培训等需求逐一记录解答,并立即协调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以最快速度帮企业解决好。

“我们将联合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政务服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配套的服务,把相关的好政策传达到企业。同时,针对现在的疫情形势,帮助企业搞好培训,做好外地员工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企业平稳生产。”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企业服务科科长段宏陶说,高效、细致、周到、贴心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奠定坚实基础。

福斯特(天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利伟表示,包括前期的准备资料、报备,以及各项工作的统筹、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安排,确实做了很多工作。预计是4月中旬完成整体验收,“五一”以后试生产。

落实优惠政策,激发科技企业创新活力。前不久,天津新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区政府政务服务办的统筹协调,和科技城管委会的靠前服务下,成功入选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各项优惠政策随之落实,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预计今年年产值将比去年翻一番。

天津新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洪宝说:“科技城工作人员全程帮助我们准备材料,宝坻区相关部门手把手地指导,使得我们顺利通过了“专精特新”认定,着实感受到宝坻区为企业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落实该区最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还重点对接北京外迁科技型企业,在政策、土地、开工手续办理等方面全程跟踪服务,着力打造政策优、服务好、办事快的营商环境,让签约项目落地快、投产企业发展好。截至目前,科技城累计引入市场主体700余家,签约实体项目65家,产业集群规模显现。

“科技城管委会将继续加大为企业办实事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十二条措施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快推动科技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企业服务科科长段宏陶说。

与此同时,宝坻区政府政务服务办还联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对政务服务科技城分中心审批标准化以及窗口设置、人员培训、业务提升、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不间断指导完善,打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前沿窗口。

“我们按照区营商环境大会的要求,主动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打造“有事即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的服务机制,持续优化我区的营商环境。”天津市宝坻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副主任汪尚鑫说。(吕兴龙、袁鸿飞、邓雅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