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组织“送课下乡”促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禹忠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人间最美四月天,送教春风拂校园,课堂点化暖童心,城乡融合促发展。4月1  5日上午,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组织的20  22  年春“送课下乡”活动在  清江片区  关渡小学举行。

春雨嘻嘻  ,春色宜人。早上  8  点,由巴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巴州区第一小学组成  的  “送课下乡”讲师团成员和清江学区督导组领导、各小学分管教学工作领导、相关学科任课教师代表从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地点,满载着相同的热情和共同的期盼,陆续抵达人文荟萃的关渡小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家没有过多的寒暄,立即开展起紧张的准备工作,熟悉班级、调度学生、调试设备……,准备工作虽然紧张忙碌,但又井然有序。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课堂展示、说课交流、互动研讨、导师点评等环节。当上午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教室里传来“老师好”的亲切童声,送课活动正式开始。巴州区一小带来了三堂示范课。屈蓉老师为五年级上了一堂《我是小交警》  的  劳动技术课,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生  学会了辨识交通标志  ,懂得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刘蓓老师  的科学课  《有趣的食物链》,  培养了学生  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母莉老师为四年级上了一堂道德与法治课《合理消费》,创设情境,教育学生合理规划,理性消费。三位老师  通过巧妙设计活动  ,充分调动学生积极  参与课堂学习  。三位老师  娴熟的教艺  ,精彩的课堂生成获得了在场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第二节上课铃响,关渡小学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带来了道德与法治、科学与劳动技术课分享交流课。陈霜老师在三年级上的科学课《纸》,  指导学生通过  观察、实验、分析、归纳,  认识纸的特性,  锻炼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巨正勇老师在一年级上的道德与法治课《家人的爱》,着力于低年级学生的情感培养,感恩教育。董莉萍老师在五年级上的劳动技术课《千变万化的绳》,通过充分调动学生动手操作,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三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教学设计,把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巧妙融合,实现了师生高效互动,提高了课堂效率,展示了关渡小学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给听课专家、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课活动结束后,学校各会议室里,执教者说课、同行评课、专家点评。“送课下乡”活动的后三个环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精彩还在继续,热情仍未消退。授课教师满怀虚心,诠释教学思路,讲解教学目标,剖析不足,聆听意见;听课教师踊跃发言,谈感受,谈收获,大胆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真诚地抛出疑惑与困扰;点评专家穿插融汇,并结合着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上好每一堂课,一起探寻高效课堂落地的方法与路径,在与授课老师、听课老师的交流对答中,授业解惑,指点迷津,使人茅塞顿开。现场被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所包围。

巴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巴州区第一小学组成  的  “送课下乡”讲师团吹来“送教”春风,落地教育情怀!清江学区  张金平主任在总结发言时说  :此次送课活动,为推进高效课堂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做出了示范,城区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将促进清江片区各学校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式的转变。希望清江片区各学校聚力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校际联动,开展好校本教研,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推进高效课堂落地落实,全面助推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杨禹忠)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