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支援枣庄5名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2-04-18 10:5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栋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4月12日下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援枣医疗队结束隔离休整,凯旋归来。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及区领导王佳隽、葛广亮、阎齐明、张建国、郑巧玲等参加欢迎仪式,为援枣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和祝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闻令而动,3月28日枣庄疫情发生后,接市卫健委工作要求,牡丹人民医院迅速响应,火速选派渠晟宾、夏雨、李芹、彭鲁静、王亚男等5名同志赶赴枣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医者担当。

3月29日中午两点队伍集结出发,带着医院的期许,带着家人的嘱托踏上征程。晚上八点抵达驻地,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中。他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核酸采样工作高效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使命。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更是抗疫战士,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护佑群众的生命健康。

“没有想到第一次来到慕名已久的台儿庄是通过这种方式”,李芹这样说。每一天他们穿着防护服的身影就会准时出现在各居民区,或在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或到居家隔离户上门采样,一天之中无数次弯腰、无数次爬楼、不间断走家串户,他们不辞辛苦,虽然身穿防护服但依然掩饰不住他们美丽的脸庞!

在9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初心和热情,不分昼夜、争分夺秒,持续奋战在居民小区、学校等疫情防控最前沿,与台儿庄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广大群众健康安全筑起坚固防护墙,以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传递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手足情深。

下一步,在结束7天居家隔离后,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重返工作岗位。(国栋)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