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成都市锦官驿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0:5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此,近期成都市锦官驿小学四年级组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老师们积极宣传动员,布置学生查找了解“国家安全日”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相关资料。各班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有关“国家安全”的信息和自己在生活中听过、见过的有关事件,有了初步认识后老师组织学生们观看相关宣传教育的视频,了解“国家安全日”的由来、意义、报警电话、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宣传选用标语》,并记下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和同学交流,学生代表宣读了自己印象深刻的宣传语,并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宣读。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标志”,了解其图形含义。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日的活动,让锦小学子更深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培养了学生国家主人翁的意识,明白了主动维护国家利益是自己肩上的责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