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祭祀 倡导文明新风--巴中市巴州区玉堂街道开展“树立文明祭祀、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0:5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远国 苟思浩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玉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改变清明节期间传统祭祀方式,倡导辖区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尚,引导安全、文明、绿色的祭祀意识,组织开展“树立文明祭祀、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30日至4月1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服务者到巴城城郊天星湖社区、北龛社区等公墓区,采取流动车辆宣传、视频讲授、课件宣传、发放传单、发出倡议、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让居民知晓森林火灾给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和防火意识,尊重先辈,文明祭祀。同时要求居民加强对家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玩火引发火灾,倡导居民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树、送纸花、上花篮、网上祭祀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把祭拜传统习俗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为创建文明社区,共守绿色家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李远国、苟思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