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80后”“90后”高龄老人为疫苗“代言”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0: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疫苗接种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随着四川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为满足广大群众新冠疫苗接种需求,落实国家疫苗接种有关政策,眉山天府新区陆续恢复疫苗接种工作。新区不少“80后”“90后”高龄老人也积极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为疫苗“代言”。

4月14日,在儿子的陪伴下,90岁的潘清树来到了视高街道清水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在经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确认符合条件后,潘清树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她打完第三针,我们全家就都接种好了。”潘清树奶奶的儿子在陪同留观时说道,母亲虽然90岁了,但身体依然硬朗。前段时间因为感冒耽误了加强针的接种,今天打完之后她心里也感到踏实多了。

当天,像潘清树这样的积极接种加强针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还有很多。"政府对我们很好,不仅让我们免费接种疫苗,而且还专门派车来接送我们。”86岁的黄淑英奶奶说道,年轻时酸甜苦辣都感受过,现在社会这么好,肯定希望多享几年福,所以社区干部通知打疫苗时第一时间就来接种了。

“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已经做到了大规模的接种。”视高街道工作人员徐小燕介绍,目前正积极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安排了志愿者全程陪同、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方式,让疫苗接种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悉,截至4月14日,新区已累计接种60.38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已接种21.48万人,第二剂次已接种22.07万人,加强针已接种16.38万人,加强针完成率90.20%。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共筑防疫长城。(文雅)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