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阴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工业厂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新安 孙万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化解工业厂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中,坚持深入排查、合理认定、分类化解、注重实效等原则,全区统筹调度,创新举措,从“四个方面”全力化解工业厂房不动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为切实高效解决实际存在的各类不动产权办理遗留问题,淮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业务骨干人员加入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组脱产办公,对全区所有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工业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工业项目个数、涉及土地面积、未办证厂房面积等。

二是综合研判,分类处理。在排查梳理过程中,推进小组成员对全区各企业厂房未办证的状况、原因、结合目前出台的政策等情况进行综合论证,并在与企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收集相关资料,将企业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分成办证类和低效用地类进行分类处置。

三是全力冲刺,高效推进。自去年5月份以来,在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区80宗工业厂房遗留问题化解任务的基础上,淮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实际,坚持整改和核查同步,继续深入做好工业厂房办理不动产权证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化解工业厂房不动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86宗,完成率107.5%,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四是创新服务,提高效率。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成立项目服务小分队、设立实体企业绿色通道、建立工作微信群、召开专项协调会等方式,为企业项目前期提供咨询、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提供全流程、全链条“保姆式”专业高效登记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此为切入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到“24小时不打烊”,对于加急工作或区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做到“事情没完成挑灯夜战,绝不休息”!(陈新安 孙万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