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涟水南集中心小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晓慧 周祝君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上午,江苏淮安市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各班级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队会活动,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各班级通过形式多样的班会或队会,有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法主题学习、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有的班级精心制作演示文稿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等。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从小明白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要从小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感悟国家安全成就;明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牢记“十个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懂得国家安全内容广泛,如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资源安全、生物安全……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小懂得“维护大国安全,守护小家幸福。”的道理,敢于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的意识,培养学生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晓慧、周祝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