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儿签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友好型”企业承诺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4月20日,世界地球日前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活法儿举行承诺签署仪式,宣布活法儿加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药者仁心,保护野生动物”公益倡议,支持与推广“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

在活动仪式上,活法儿宣布积极支持传统医药健康持续绿色发展,拒绝投资、研发、生产和销售含有野生动物成分的制品,支持草药、人工合成品等动物友好产品;倡导企业、顾客、合作方及消费者不购买、不使用含有野生动物成分的药品及保健品。

2022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支持央视市场研究,对年轻消费者对野生动物友好型药品和保健品的认知和态度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年轻消费者普遍具有较高的动物保护意识,一旦关注到产品中含有野生动物成分,超过80%的年轻消费者会避免购买。

活法儿创始人、CEO章坚介绍,活法儿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生活服务的公司。公司参照中医理论,结合用户需求,为用户量身定制健康生活服务。药王孙思邈早已有言,杀生求生,去生更远。顺应自然是大道,顺应自然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保护我们免受疾病的困扰。“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对自然和人类都至关重要。我们愿意将野生动物友好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引导消费者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起呵护我们与野生动物共有的地球家园。”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北京代表处科学家孙全辉博士表示,“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是落实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具体举措,也是传统医药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欢迎活法儿成为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企业,也希望与更多企业共创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的美好未来。”

在利益驱使下,每年有大量野生动物被猎杀、走私、贩卖入药,严重威胁地球生物多样性。2022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投资我们的星球”,人类和动物都是地球的居民,人类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如果动物得不到有效保护,人类面临的气候危机、生态危机、公共卫生危机等重大挑战也将难以妥善解决。

“药者仁心,保护野生动物”公益倡议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关注受商业开发利用影响的药用野生动物的保护问题,并呼吁相关企业和消费者支持草药、生物药等人道替代品,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是传统医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目前已有11家医药企业签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倡导的“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倡议。

医药企业有救治天下的担当,亦需承担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责任。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企业和消费者减少对野生动物的需求,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地球家园。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