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党史革命情怀

发布时间:2022-04-27 09:4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虎庭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4月25日,湖北荆州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四月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在支部书记黄小平带领下,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李险峰前往江陵县沙岗镇红军街,参观了湘鄂西苏区早期首府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了解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纪念馆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边参观、一边学习党史。回顾了土地革命时期,在党组织领导下,彭之玉、陈香波等同志在沙岗建立党小组、组织农民协会、积极开展土地革命、发动“沙岗年关暴动”、创建白鹭湖游击队。1928年至1932年间,贺龙、周逸群、邓中夏、段德昌、许光达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来到沙岗领导革命斗争、建立巩固革命根据地、成立首届江陵县苏维埃政府。五年间粉碎了敌人四次“围剿”,根据地不断扩大巩固。沙岗地区参加红军人数达千人,赤卫队遍及周边各乡村,形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波澜壮阔之势。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时期,沙岗不仅为革命战争提供了可靠的后方,也为中国革命献出了3000多名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其中被追认为革命烈士286名,如彭之玉、陈香波、彭之仁等。同时也为中国革命哺育了上百名优秀领导干部,如贺彪、谭友林、吴先举等。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仿佛重现着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奏响着一曲曲催人奋进的革命之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更加坚定了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自觉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聚焦粮食储备安全核心职能,为江陵粮食储备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