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阴老张集派出所净化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6: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恒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日,江苏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围绕全市中小学开学后,电信诈骗案件校园隐患和发案苗头,抓住中小学生及家庭容易受骗上当这个隐患点,反诈中心牵头、属地派出所配合,通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辖区中小学反诈的安全环境,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肯定好评。

一是查纠隐患,校园周边清查整改到位。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该所深入梳理辖区近一个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特别是针对涉校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老张集派出所针对辖区中小学周边的商业网店、营业场所进行了反诈隐患清查行动。

二是以案说法,警校联手校园宣传到位。老张集派出所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并现场与学生交流互动,提醒广大学生告诉家长在网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随后,民警又以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在校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最大限度的提高在校学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吴恒)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