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公安五措并举提升惠警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华成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近年来,江苏省金湖县公安局坚持以警为本、暖警爱警的理念,把“从优待警”作为凝聚警营战斗力的战略工程,持续深化各项暖警爱警措施,切实增强民辅警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全体民辅警以健康的体魄、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以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为出发点,从尊重民警、激励民警、关爱民警入手,进一步完善从优待警各项制度。局党委带领政工和警保部门深入调研,着眼队伍实际,积极想办法、拿举措、出实招,从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爱、生活上体恤、职责上规范、履职上保障等方面深入调研,制定《金湖县公安局从优待警工作制度》《金湖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层级化管理》等多项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作举措,在民警生病慰问、工会福利、学历提升、意外伤害等方面保障到位。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向县委组织部汇报职级晋升事宜,2021年先后为82名民警职级晋升,有效激发了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着力解决基层民警执勤岗位津贴、法定节假日补贴,努力提高民警福利待遇水平。出台《金湖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层级、晋升实施细则》《金湖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工资调整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辅警级别管理和工资制度,激发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积极挖掘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全方位的用电视媒体和纸媒总结宣传典型事迹,有效鼓舞民辅警士气。

增强队伍生机活力。为基层派出所及办案单位配发装备柜、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等装备,有效提高民警的自我保护能力。启动高等级警务保障措施,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手套、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配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落实民警、辅警自选项目方案进行健康体检、工伤保险等基本保障,切实提高职业风险保障水平;定期邀请医护人员为全局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建设户外训练角、室内健身房和图书角,方便民警训练减压,陪护因公负伤及退休民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检查。

实施暖警惠警工程。在重阳节、新春佳节之际,组织退休老民警举行座谈会和团拜会,叙友情、谋发展、话未来。为退休民警制作金湖公安退休民警警盾,组织老同志户外活动。对大病民警、退休生病困难民警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共计2万多元,让民警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了民警的归属感,凝聚了公安队伍的战斗力。与县人民医院协调启动人民警察就医“绿色通道”,享有优先服务,使受伤民辅警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局领导第一时间探望慰问因病住院、因公负伤民辅警,体现组织关怀。

丰富警营文化生活。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民辅警调休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缓解民辅警工作疲劳,促进民辅警心理健康。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全局民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训练,组织民警参加了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拓展训练活动,教导民警如何自我释放压力、自我减压,培养民辅警团队协作精神。在警营文化活动上持续发力,常态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步走五大警体俱乐部活动,组织读书、马拉松,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吴云铎兵工厂等思想文艺体育活动,全面丰富警营生活。(周华成)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