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竹县杨家中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04-27 13:25: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天东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和谐的新校风,4月26日,大竹县杨家中学隆重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全体师生员工近700人出席了汇演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该校副校长潘银慧进行了激情飞扬的致辞。她向全校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向筹备本次汇演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后她希望本次汇演活动能在全校师生员工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汇演活动在戏曲风古典舞蹈《赤伶》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尽心演绎的绝美舞姿让师生感受到“位卑未敢忘忧国,哪怕无人知我”;歌伴舞《薇薇》、《说爱你》等讴歌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精忠报国》、《 海底》、《长街万象》等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立志报国的青春誓言;课桌舞《精忠报国》的绽放展现了青年团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陶笛《故乡的原风景》纯音乐的吹响,让大家重新感悟生命之美、远离尘世的喧嚣和回归真实的宁静,陶笛声声,余韵悠长、耐人回味。

汇演活动在经典古典舞《莫离》的表演中达到高潮,翩翩舞姿让人感觉在这季节的轮换中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盼,“后空翻”的连续翻腾让观众感受到民族舞与现代舞的激情碰撞,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喝彩。

此次汇演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颂扬了党和祖国的伟大与辉煌、表达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放飞梦想的美好愿望,厚植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唐天东)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