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发布时间:2022-04-27 13: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2021年8月,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收到线索:辖区有人通过快递方式从外地购买大量假冒白酒瓶盖、防伪标识等。警觉的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看到毫无察觉的涂某去指定存放点取了包裹,民警立刻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和住址。

游手好闲的涂某无意间得知假酒利润高,就在杭州、成都等地找到了卖家,根据品牌的不同,以20至70元的成本购买各种包装材料,“勤劳”的涂某将28元买入的低成本酒,在自家房屋内灌装,将假酒销往东坡区、仁寿县、青神县、峨眉山市等地,从中非法获利约四十万元,涂某以为自己找到了“发家致富”的道路,哪知道这一切已被民警调查的清清楚楚,这条路将他送上的是法律的严惩。

2021年9月17日,经过一个月不分昼夜的蹲守调查,青神县30余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的收网行动,将正在将正在进行假酒交易的涂某峨眉山市某超市老板谭某现场抓获,同日,将购买涂某假酒用于销售的苏某、范某一并抓获归案。

目前,涂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青神县人民法院于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四十万元;对扣押违法所得134761元依法予以追缴;对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禁止从事酒类生产、销售等行业四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