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办“爱成都 迎大运 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3:3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决策部署,立足医保部门主责主业,迎接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9日,由成都市医保局主办、双流区医保局承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 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跑”活动在双流区空港花田景区举行,省、市医保局和双流区政府、区医保局、公安分局、卫健局等有关单位,以及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成都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忠指出,在全市“医保人”的齐抓共管下,成都夯实打击欺诈骗保力量基础,挖掘打击欺诈骗保新动能,提升打击欺诈骗保智慧治理能力,强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横到边纵到低。全市“医保人”要发扬大运精神,坚决扛起医保基金安全这一政治责任,以全市聚焦“十大领域”开展群众身边“可视”“可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以“四大行动”为抓手,把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向纵深推进,积极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医保力量。

image.png

双流区薛燕副区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医保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的“头等大事”,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双流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工作,在经费保障、干部配备、人员调配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支持医保部门依法履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跑动是运动健儿们的主旋律,基金安全是健康守护的压舱石,“爱成都 迎大运 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跑”活动掀起全民健康运动、全民医保的热情,营造激情迎大运、医保基金共治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宣布健康跑活动开始,来自市区两级公安部门、市区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市医保信息中心、银行、保险公司、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代表24人一并起跑,本着“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宗旨,跑出健康、跑出精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爱成都 迎大运 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跑”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全民共识,形成了持之以恒打击欺诈骗保的强大合力,浓厚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医保基金监管氛围,同时又借势掀起全民健康运动的热情,营造迎大运的良好氛围,助力大运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