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双胜小学举行课后服务每月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3:3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斌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有效落实双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巴中市恩阳区双胜小学举行了4月课后服务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开学初,学校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已作了精心安排部署,让各项工作落实到每月、每周、每天,并制成《双胜小学学校工作一览表》全校公示。4月最后一周是本学期第十一周,也是双胜小学课后服务阶段成果展示活动周。

4月26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全校近四百名孩子兴致高昂地投入到内务整理大比拼活动中,比拼内容涉及床被叠放、寝室打扫、书桌整理、文明礼仪、个人卫生等。近一个小时的比拼,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随后两天的巩固期内,德育处组织全校十一名班主任不定时深入寝室、教室复查评审,对只搞突击不常态巩固的选手予以淘汰,将表现良好可作示范的学生替补参评,最终评出了十名“内务之星”。

28日,德育处举行了工艺编织大赛,全校学生踊跃报名,近一百名选手于赛场大显身手,四十分钟的比赛时间,选手们编得热火朝天,忘记了时间,记了自我。29日下午课后服务的时间里,初评的三十名选手再次登台角逐,在二十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棕编蚂蚱、蜻蜓、青蛙、螳螂,线钩小帽、花束、小熊,藤编钱包、箩筐、手袋,应有尽有,栩栩如生。

29日上午,体卫艺处举行的一分钟跳绳比赛更是热闹异常。各班预赛后初选的一分钟跳绳选手,在大课间活动中全校比拼。随着一声令响,各选手跳绳舞动,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多轮角逐后,十名选手最终站到了领奖台上,让人震撼的是,一位不到七岁的小女生进入了前三强!赛后,她说:“我是上学期才开始学习跳绳的,后来参加了跳绳社团,慢慢地,跳绳成了我每天学习的一部分了!我喜欢跳绳!”

这次“课后服务阶段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双胜小学课后服务成果,有效落实了国家“双减”政策,真正做到了减量不减质。

(作者:陈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