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公安:逐梦警营 青春漫谈

发布时间:2022-05-05 14:0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涵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4月30日上午,江苏淮安市金湖县公安局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交流会。青年民警们紧紧围绕“人民至上”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考感悟,纷纷畅所欲言。

黎城派出所副中队长 陈凯歌

基层派出所的工作比较复杂琐碎,但是群众无小事,每一件事都需要我们认真、用心对待。

网安大队民警 魏笑

越是工作繁杂,越不能放松充电。没有会不会,只有用心与否。身在一线所队,要有务实的精神和责任感。网络环境纷繁复杂,网络安全任重道远,我会不断努力,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刑警大队民警 王鑫

身为反诈中心民警,我会不断研究、创新战法,深入研判分析,持续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塔集派出所民警 卞靖淇

基层警务的开展要注重方式方法,掌握与群众的沟通技巧,善于和群众打交道。要不断进取,在十年之后回想青春,奋斗的过程不会褪色。

城西派出所民警 黄展图

派出所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是保障公安工作与人民密切联系的一环。人民至上就是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热爱、忠诚、担当、奉献,镌刻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目标。

看守所民警 刘祝雅

要将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心情感化教育这三种教育融入到工作中,配合心理疏导,打消监所在押人员的心防,拉近与他们的距离。

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 孙逊

在事故处理部门,我学会了换位思考,真正和群众做到互相理解,秉持“案结、事了、人和”的理念,时刻牢记“人民至上”。

新闻宣传中心民警 沈涵

新闻宣传工作同样是公安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会立足本职工作,以笔为矛、以键盘为盾,积极发挥宣传作用。

城西派出所民警 屈原武(视频连线)

在外办案不能来到现场,我觉得这个时代正呼唤我们去勇于担当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因此,我会更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前进,彰显自己人生价值。

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毕宁军主持座谈会,勉励青年民警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度过无悔青春,为金湖公安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毕宁军同志强调青年民警是公安工作的生力军,是公安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并向青年民警提出六点建议:

一、要在勤学好问中把握自己,常充实。

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对业务知识具有求知若渴的精神,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创意,保持自己的状态不懈怠。

二、要在只争朝夕中把握自己,快节奏。

要克服“慢生活”的惯性,忠诚履职尽责。在平时工作中,要发挥“三步并成两步走”“明天的任务今天做”“两天的事情争取一天干完”的精神,实现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应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

三、要在埋头苦干中把握自己,多务实。

要有把工作做到极致的决心和冲劲,在侦查办案、服务群众这两个公安工作的关键上下功夫,“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四、要在简朴从警中把握自己,贵在廉。

要净化“朋友圈”,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严守纪律“底线”,坚决不越“红线”。切莫贪图蝇头小利,贪小利者失大节。

五、要在自我反省中把握自己,少失误。

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善于自省,敢于担当,永葆责任心。要准确把握“容错机制”,对自身工作不断实践、不断摸索、不断总结。

六、要在不断追求中把握自己,志常在。

要常怀鸿鹄之志,释放青春热情、追逐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向认准的目标不断努力追求。

毕宁军同志同时对青年民警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善于与群众打交道,能与老百姓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得到群众的信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要将”人民至上“理念根植心灵。

将为人民服务得宗旨融入血脉,时刻牢记在心中。

三、要发挥创新精神。

青年民警的思想最活跃、最开放,要将好的创意融入到现实工作中,发挥青年人的最大优势。

四、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要脚踏实地努力、一点一滴积累,在历练之后,蜕变成为某一方面的专业人才。

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元海,向青年民警提出四点寄语:

一要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要拒绝“佛系”“躺平”心态,对生活工作充满追求。

二要学习与人相处的方式。要深入群众,做到会与群众“说话”。

三要提高本职工作的能力。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做到能打赢、能打胜仗。

四要锻炼良好的体能。要加强训练,能扛得住公安工作的新要求。

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载明对青年民警提出三点期望: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信念。

二要增强工作本领。要深入思考,不断钻研业务。

三要加强人生规划。要在各自公安岗位上丰富自身内涵,做出成就,建功新时代。(沈涵)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