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警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5-05 14:2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柳青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江陵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青年干警,来到该县白马寺镇陶静轩烈士广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菁参加活动。

陶静轩,原名陶定远,曾用名静仙、经轩、鑫元等。湖北省江陵县白马寺陶家咀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著名工人运动领袖。

在陶静轩烈士纪念碑前,江陵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青年干警们跟随着讲解员,来到陶静轩烈士纪念馆参观。走进陶静轩烈士纪念馆,迎面而来的就是庄严肃穆的陶静轩烈士铜像。馆内共有三个板块,分别以“不忘初心 求索笃行”、“奋起反抗 革命征程”、“英勇就义 浩气长存”为主题,讲述了陶静轩同志跌宕起伏的一生。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后,陶静轩满怀爱国热情,参加了北洋军,任第十六师炮兵营书记等职。1923年二七大罢工的爆发,他深感再也不能盲目为军阀卖命了,只有设法投身革命,才能实现报效祖国的宿愿。”

……

“1926年11月16日,一声枪响,一个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一个工人运动的领袖陶静轩,永远离开了我们!上海警方以所谓的保卫上海治安为由,枪毙陶静轩。陶静轩惨遭杀害,时年36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干警们通过观看馆内的照片资料以及场景还原雕塑,深入了解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陶静轩烈士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意志。在白马寺镇烈士英名墙前,干警们纷纷驻足默哀,自此,烈士们的名字也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位干警的心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岗位职责,以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忠诚使命、争先创优,弘扬五四精神。

青年干警谭玺:“陶静轩烈士虽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他英勇的身影将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不止是陶静轩烈士,那些为民族的崛起和国家的成立而洒下热血的烈士们都将是我们永远铭记在心的英雄。”

青年干警彭先龙:“我们的幸福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要时刻提醒自己,学习革命先辈的无畏精神,努力拼搏。”(杨柳青)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