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江苏金湖县公安局3人获全市公安机关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07 16:5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伟 沈涵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5月4日下午,淮安市公安局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的致“警”青春——“五四”警察青春云报告会活动中,我局民警刘勇立荣获“十大青年卫士”称号,民警陈晓莉荣获“十佳女民警”称号,辅警张燕荣获“十佳女辅警”称号。

十大青年卫士——刘勇立

刘勇立,男,汉族,中共党员,金湖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案件审核中队副中队长,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先进个人3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优秀团干2次,获评全市公安机关“青春警星”等称号。

作为一名法制民警,他针对当前执法现状,仔细梳理常见问题,发表多篇规范执法类调研文章,为全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宝贵经验。无论周末节日,还是深更半夜,只要有民警电话咨询,他总是不耐其烦答疑解惑,直到对方完全理解,因此,他亲切地被同事称为执法办案“活字典”。2018年由他撰稿策划的微团课在金湖县委举办的“金湖青年说”示范微团课中荣获一等奖,在淮安电视台《警方报道》栏目专题播出,金湖县公安局团委先后荣获“金湖县五四红旗团委”“淮安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十佳女民警——陈晓莉

陈晓莉,女,汉族,中共党员,金湖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四级警长,201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荣获嘉奖2次,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县审批中心“政务服务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

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不管再忙、再累、再难,都不会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把工作做好。她曾在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她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群众每一次咨询,认真办理群众每一个证件,认真解决群众每一个难题。自2021年7月调入出入境管理大队以来,为尽快熟悉业务,她克服家庭困难,起早贪黑学习和掌握办理各类出入境业务,受到办事群众和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2021年,她共受理审核各类出入境证件600余本;为群众送证上门24次;为困难群众加急办证近10次;为企业复产复工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证10余次。

十佳女辅警——张燕

张燕,女,汉族,现为金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五级辅警,2013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恰逢实验幼儿园设立“护学岗”,初入警队的她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走上“护学岗”。这一站,就是十年。十年的默默坚守、十年的认真履职,取得了实验幼儿园护学岗十年无一例涉及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辉煌业绩,张燕也因此多次受到各级表彰。

为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2013年,交警大队决定在该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她就被派在“护学岗”上。每天上学放学高峰,她都领着学生队伍有序的通过路口,十年的寒暑春秋,中队辅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护学岗”的张燕始终坚守在校门前城区车流最多的这段路上,坚守着心中神圣的职责,创造了10年来没有发生一例涉及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奇迹。

(蒋伟 沈涵)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