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四心”、聚党心,永远跟党走—四川省渠县中学党员名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专题团课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充实学校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思想好、学习刻苦、积极上进的青年学生加入团组织,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近日,由学校团委组织,四川省渠县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带头主讲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专题团课如期举行。

活动中,渠县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团委书记梅洪明同志上了一堂题为《永远跟党走——共青团历史沿革》专题团课,梅洪明向青年积极分子全面讲述了共青团的百年荣光,鲜明地指出了共青团紧跟党的步伐,服务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号召广大青年们涌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潮中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学习、拼搏奋斗。

渠县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成员梅洪明同志上团课

活动中,渠县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成员、文综支部书记蔡雨同志上了一堂题为《青年敢担当 永远跟党走》专题团课,蔡雨以“党和国家关心的问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该往何处去? ”为引子,分享了众多优秀青年义无反顾地跟随党的步伐,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进而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渠县中学涌现出来的鲜刚、冯秋、贾其涛等优秀团干部和雷树生、刘浩、吴东升等优秀团员的先进事迹,这些身边的故事引起了青年积极分子的强烈共鸣。

渠县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成员蔡雨同志上团课

活动中,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初2019级大队辅导员庞伟、高2019级团总支书记贾宗林同志还分别上了题为《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为青春喝彩——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专题团课,参与活动的入团积极分子备受鼓舞,反映强烈,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