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 全民参与 筑牢“三电”设施保护安全防线—眉山市全域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3:1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5月17日,在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为主题的第54个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眉山市县(区)两级“三电”办、相关职能部门、“三电”企业、78156部队12分队等单位纷纷开展现场和线上宣传活动。

当天一早,全市各地“三电”企业在市县(区)两级“三电”办的安排部署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大家忙着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讲解。

各参宣单位在现场通过展板、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解惑答疑,向社会公众普及“三电”设施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手机使用、用电用气及防辐射等科普知识,并针对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向群众进行防诈骗宣讲,还通过手机短信向广大市民发送宣传信息。同时,参宣人员、车辆分组深入施工工地、军用光缆重点乡镇及发案较多的乡镇和路段进行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和护线宣传品。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部分县(区)还同步开展了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检查整改,向业主宣贯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业主遵章守纪,合法经营,从源头上斩断伸向“三电”设施的“黑手”,为“三电”保护工作安全深入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市县(区)两级共1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宣传小礼物1000余份、咨询解答35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问询和点赞,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坚决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氛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