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阴:扎实开展“四项整治” 提升市容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琪 马春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连日来,江苏淮安市淮阴区“统筹联动,条块结合”,严格按照整治整治方案和计划,持续开展“四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区市容和交通秩序,成效显著。

流动摊点整治。以属地管理为原则,街道、城管部门联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专项整治执法队伍,固定时间和错时执法相结合,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治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取缔北京北路、湘江路等路段马路市场,查处流动摊点 占道经营行为400余起。

车辆乱停放整治。淮阴公安分局集中力量,按照“规范有序、各行其道、朝向一致、文明停车”的要求,多措并举,对城区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停车不入线、方向不一致等行为,采取拖离、贴单双管齐下的措施,进行严管重罚。共查处机动车乱停放行为1680起。

渣土运输整治。淮阴城管局、淮阴公安分局联合对渣土运输车辆未经核准擅自运输、证照不全、未密闭运输、抛撒滴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整治,从严查处,对城区在建工地和重点点位进行蹲守,发现违规运输渣土车辆一律予以暂扣,整治行动中查扣违规运输渣土车15辆,同时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加大违法成本,强化严防严控态势,形成渣土运输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良好局面。

“红甲虫”整治。淮阴公安分局对非法电动三、四轮车开展执法行动,全面整治电动三、四轮车私自乱闯主城区核心禁入区域以及乱停放、乱改装、无证驾驶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城管局对电动三、四轮车非法乱张贴、乱涂写等 “小广告”行为进行源头治理,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共查扣“红甲虫”50 辆,查处车身小广告18起。

通过整治,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进一步优化,城市整洁有序。下一步,将立足常态长效,巩固整治成果,完善部门联动机制,长期保持多部门联动,抓短板,促成效,实现城市面貌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张琪 马春梅)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