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龙舟路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2022年5月12日,成都市龙舟路小学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演练前,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教育,熟悉疏散路线、顺序及要求。全体教师在各自岗位,做好准备。班主任老师确认教室前后门畅通。学生检查鞋带,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第一声警报响起,代表地震发生。全体师生进行应急避险,双臂抱头,迅速躲避在课桌底下。伴随着第二声警报声的鸣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按照规定路线和顺序开始疏散,演练过程中各个梯口拐角处都安排了专门的老师,负责维持秩序,疏导学生有序撤离。师生双手抱头,弯腰前行,保持镇定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在逃生过程中做到了迅速、有序、安全。

演练指挥张书记对本次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强调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