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草池初级中学落实双减—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18 16:3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虹静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为了深入推进课程改革,促进  学  校初中英语教师提升教材解读能力和教学技能,在教学实践中用好教材  ,  5  月  17  日,  成都东部新区  草池初级中学  英语组举行了  赛课活动  ,五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活动评委由黄晓红、张秋霜、汪辉鹏三位老师担任,英语组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赛课活动。

五位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课堂上,严密有序的课堂组织及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全体英语组教师对这四节课进行了及时的评课。刘官静老师课堂节奏明快,教态轻松自然,操练扎实有效,以“animal”为课堂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进行有效学习;潘良丽老师课堂环节设计巧妙自然,课堂轻松欢快,学生语言大输出,关注与学生已有知识的联系;秦素梅老师的课堂充满童趣,通过形象的模仿、表演,轻松地帮助学生突破教学重难点;王玉琳老师课堂简洁明了,环节设计严密自然,拓展提升更是点睛之笔……学生们在情境中理解了语言知识,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大胆发言、提高了语言应用能力,他们沉浸在英语的氛围中,感受着语言的魅力。

活动的整个过程是教师们成长的过程,赛后有老师说“定课题、看课标、备学情、设计教学方案、再组内研课、再打磨完善,当时真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但收获的成长,更令人幸福!”是呀,这次赛课活动很精彩,师生从中获得的进步与成长更是最大的成功。相信,有老师们的认真扎实、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的工作,  学  校英语组的教学工作定会取得更大进步!

(李虹静)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