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基森林幼儿园召开“防震减灾 携手安全”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6:3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是潜藏在大家身边的危险之源。为了提高广大教职工及幼儿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有效手段,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遭受事故伤害。近日,成都树基森林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日的设立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演练前,园区还邀请到成政消防中心的王教官,入园为全体教职工培训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流程,紧急避险正确方法。各班于演练前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帮助幼儿熟悉室内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应急疏散演练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同时,强调演练的预防性和模拟性,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呜……”,下午3点12分,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疏散组成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教师立即引导幼儿寻找安全三角区,抱头躲避,弯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

室内紧急避险结束后,为防止有余震发生,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森林幼儿园的孩子们沉着冷静弯腰、护头,迅速且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幼儿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及时向领导汇报疏散情况,对情绪激动的幼儿进行安抚,以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过程中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现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王教官对此次演练活动做总结,并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向大家讲解了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让幼儿掌握了地震逃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此次地震演练活动,为全园师幼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防震意识和应急逃生的自救能力,提高了老师们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