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聘请4名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技术“外脑”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加敏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消防隐患排查水平,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5月16日,德阳市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聘请4名消防技术专家(1名高级消防工程师、3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组成专家顾问团队,现场举行聘用签约仪式并开展“体检”授课。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灾害事故、消防管理、火灾隐患呈现多样化、复杂化的特点,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控工作也面临更大的挑战,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新的消防工作形势下,消防部门自身和社会面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方面都需要消防技术专家、人才给予技术支持、力量补充。因此德阳市罗江区通过聘请消防注册工程师、成立专家顾问队伍,集聚消防优质资源,使消防队伍更加壮大,为更好地服务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消防安全保障。

按照约定,4名消防技术专家作为德阳市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技术顾问对大队消防监督干部及参与辅助执法的消防文员、专职消防员等定期进行业务培训,以及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范的适用提供技术咨询或现场指导。业务培训将以“实战化”“全流程”消防监督检查的形式开展,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高校、企业等典型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和典型消防设施检查进行“手把手”教学、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和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进行技术咨询或现场指导。

签约仪式后,专家顾问团立即对照重点单位达标考核细则对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档案情况逐一进行了“面诊”,专家们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全区近百家重点单位档案进行系统全面的 “体检”,以精湛的业务、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带动协助工作的一线监督人员,不吝所学,言传身教,耐心细致地“对症下药”。下一步,专家组还将“现场示范教学”,将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检测方法、技术数据现场传授给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消防文员、专职消防员、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极大程度地提升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贾加敏)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