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链建网谋新局 合力协作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9 09:3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莉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大力推进江陵县铁路增支扩能,构建绿色高效的铁路物流通道,充分发挥浩吉铁路、荆州地方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联运的综合交通优势,使浩吉铁路通过江陵站与荆沙地方铁路连接成网,提高江陵县综合物流发展辐射范围,充分发挥江陵县“铁水公”多式联运效益。近日,湖北省江陵县物流工作专班为推动疏港铁路项目落地,积极与荆州市发改委对接。

5月16日,江陵县物流专班一行来到荆州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协调办公室,就江陵县疏港铁路与荆州地方铁路相关项目同步规划建设报批事项进行重点对接。

座谈中,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颖重点向市铁路办介绍了江陵县疏港铁路规划布局和近远期建设目标,结合日前对接荆州市地方铁路公司有限公司征求的行业意见,简要论证了项目落地可行性及推动区域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促进港产城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表达江陵县对疏港铁路建设的坚定信心,市铁路办表示认可江陵县对疏港铁路建设的深度谋划,将在项目落地过程中给予充分支持。

江陵县疏港铁路项目,铁路全长16公里,西接荆州地方铁路,东至荆州港江陵港区郝穴作业区集装箱装卸基地,项目建成后,可沿江串联荆州港江陵港区郝穴作业区、观音寺作业区、木沉渊作业区、盐卡港区等多个作业区,项目拟总投资15亿元。(彭莉)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