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调整中考安排 这些科目免考满分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依琳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一年一度的中考季即将来临。受疫情影响,近日,多地发布最新中考信息,调整体育中考安排,除此之外,部分地区还取消了外语听力、理化实验等科目的考试。

  资料图:一位女生参加立定跳远科目考试,奋力一跃。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多地调整体育中考安排

近日,受疫情影响,多地教育部门宣布调整或取消中考体育安排,部分地区以满分计入总成绩。

17日,北京市发布消息称,2022年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性考试,现场考试项目不变,考生完成相应项目即为合格。

具体考试时间,在学生正式返校后陆续开展,原则上在文化课考试之前完成。在组织形式上,由各区教委统筹,考生所在学校具体组织本校初三年级考生利用体育课或体育锻炼时间,妥善有序在校内完成现场考试。外埠回京考生及往届生由各区教委统一安排。

吉林省发布《关于调整2022年吉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宣布取消2022年初三年级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由各地自行制定计入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的体育考试框架及分值办法。

安徽芜湖市发布通告明确, 取消2022年芜湖市区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相应成绩按满分(60分)计入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此前,天津市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考体育统一测试方案调整为必测项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免试,以满分计入总成绩;选测项一(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立定跳远三选一)、选测项二(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排球正面双手垫球、乒乓球正手攻球四选一)按原定方式和标准进行现场测试。

外语听力、理化实验……这些科目免考

除了中考体育调整之外,部分地区也发布通知,取消对中考外语学科听力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等科目的考查。

因疫情原因,上海市宣布中考延期至7月11日-12日举行,同时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吉林长春市近日发布通知,除取消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外,取消初三年级中考外语学科听力考试,按满分25分计入中考外语学科成绩。此外,取消初三年级审美与表现考试和物理、化学学科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成绩按满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辽宁沈阳市3日发布通知,要求取消初三年级体育与健康考试,按满分24分计入学生中考体育与健康总成绩;取消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按外语听力口语满分20分计入中考外语总成绩;取消信息技术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以“合格”计入考生中考考查成绩。

河南省商丘市、平顶山市、焦作市等地宣布也取消2022年九年级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考试防疫政策要注意!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为做好中考的防疫工作,近日,部分地区也发布了中考的防疫举措。

17日,山西省发布通知,明确中考将于6月20日、21日、22日举行。要求目前仍在外省(市、区)的考生,须尽快于考前14天,即6月6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备考,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抵晋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天津市此前发布中考体育防疫提示,要求考生须不迟于考前14天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建议外地考生尽早返津。考生和其共同居住人须于考前14天起,配合所在学校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和行程排查。

广东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于5月16日至30日举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4月30日起所有考生须申报粤康码并进行至少连续14天健康监测。

根据考试防疫要求,在校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提供本人及同住人员考前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采样记录),社会类考生(在社会报名点报名的考生)应提供本人及同住人员考前三天三检(每日一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72小时、考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的核酸采样记录)。(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