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6:2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代表与会工商界发布了《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


倡议提出了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促进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携手聚力跨越发展鸿沟、积极推进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内容。


倡议呼吁,维护和促进全球团结合作,反对将疫情政治化,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全面深化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保证发展中国家能够以公正、公平、快速、团结、可负担的方式获取这些全球公共产品,为弥合“免疫鸿沟”、守护生命健康作出积极努力。


倡议指出,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推动各国政府加强政策协同,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


倡议强调,坚持行动导向,努力创造真正公平和包容的环境;促进公私部门合作,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和中小微企业充分融入全球价值链;加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劳动者提升必要的工作能力和素质。


倡议还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技术和创新在全球复苏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推动作用;大力推进经济、能源、产业结构绿色升级,发展循环经济,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