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为特殊群众上门办证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燕  |  责任编辑:刘昌
分享到:
20K

今年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实际需求,进村(社区)入户排查梳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送去贴心的便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扎实推进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可以解决医保报销了,真是太感谢了!”

近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辖区患者杨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精神方面的原因家人无法带到派出所照相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民警决定为杨某解决这个难题,于是上门为其照相办身份证。

5月9日上午,大队民警带上照相设备来到杨某病房,调试好摄像头和相机,在医生和护士的引导下,为杨某采集图像和指纹信息。为确保采集的图像和指纹信息完好有效,办证民警耐心细致地为杨某梳理头发,整理衣领,擦拭手脸,想方设法为杨某成功采集了图像和指纹信息,并将相关手续上传制证。

告辞时,杨某的家人抹着眼泪边说:“这下可好了,可以解决医保报销了,你们可算帮了我们家大忙了,真是太感谢了!”

“残疾人有难处,我们理应来解决!”

“民警真的很暖心,作为一名残疾人,他们上门为我们办实事,真是太感激了!”日前,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主动上医院为残疾患者提供办证服务,残疾人杨某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5月13日上午,该大队民警带上相关设备来到市区某医院,为杨某采集指纹信息、拍正面照片。此前,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市民杨某由于身患残疾严重,到医院医治,但由于身份证的问题,在使用医保过程中遇到了麻烦。了解情况后,该大队民警立即联系杨某了解情况并约定时间,为杨某办理居民身份证。在杨某病房,经过10多分钟的忙活,民警顺利地拍下了符合标准的二代证照片。随后将其个人信息材料录入电脑系统申请,并告知会在最短时间为其办好二代身份证。

“一般来说,正常程序的身份证办理,需要申领人自己到所在辖区的派出所经过照相、填表等程序才能完成,可要是有残疾、精神等方面疾病的群众,想申领身份证还真的是比较麻烦。但是,作为公安机关,残疾人有难处,我们理应来解决!”德阳经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门办证服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门办证,对老人来说是很尊重很重视!”

“公安民警在百忙之中,上门服务来给老人办身份证,对老人来说是很尊重很重视,我们全家对此表示感谢!”5月17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上门帮助高龄老人办理身份证,解决了老人医保报不上、补助没法领的燃眉之急,老人的家属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

近日,该大队户籍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得知辖区高龄老人周某长年行动不便,身份证不知道什么时候丢失了,社保卡一直无法使用。家人想用车将老人送到派出所照相,怕生出意外,为此家人头疼不已。该大队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将尽快安排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

5月17日上午,该大队民警带着照相设备来到辖区鲁能小区周某家,在其家人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到座椅上坐下,耐心地为其整理衣服、头发,帮其摆正姿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警成功地为老人采集到了符合标准的照片和指纹信息。

据悉,长期以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一直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等有特殊困难的群众提供预约身份证件办理的登记、上门拍照、采指纹等便民服务。今年以来,该分局已为多名困难群众上门办理户籍业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民警上门办证,不仅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搭建起了一座警民融洽和谐的“连心桥”。(李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