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县公安局用心打造出入境便民窗口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严惠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为民服务理念,通过优化工作举措,用心打造便民窗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替群众操心,着力宣传解释国家政策

受国外疫情形势的影响,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窗口单位做好“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劝阻工作,为了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更形象的向群众解释,盱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制作宣传动画短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并通过大厅显示屏以及全局民警、辅警朋友圈进行大力宣传,秉持着为群众多操一份心,让群众安全多一份保障的理念,积极开展劝阻出境工作。2月份以来,该大队共劝阻30余人次。

请群众放心,高效率赢得好口碑

近期,郭某某来到出入境大厅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他告诉窗口民警,办理通行证是为了去台湾探望其生病的妹妹,必须尽快拿到通行证前往台湾进行手术签字,并且出示了其妹妹的诊断证明书。民警了解到申请人办理证件的迫切心情后,第一时间向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报告,申请为郭某某开辟“绿色通道”,进入“加急”办理程序,证件受理后,民警密切关注郭某某证件审批流程,及时协调督促落实工作。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郭某某很顺利地拿到了通行证。

干工作细心,用真情服务暖人心

春节后,居民张大爷带着老伴一起到出入境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在珠海工作的儿子准备带他们一起去澳门旅游。前台工作人员立刻将两位老人引导至自助服务机器上填表,耐心细致的解答老人的问题,在民警的帮助下完成照片拍摄、指纹采集等流程。因为老人没有电子支付方式,前台工作人员还代其办理了电子支付手续。因为两位老人年纪都比较大了,前台民警又详细询问了他们如何前往珠海的相关事项,并叮嘱其一定要提前安排好乘车、购票、接机等相关事情,还要注意自身安全等。最后,民警用张大爷的手机和其儿子进行沟通,确定了两们老人的相关行程。此举受到了张大爷全家及大厅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严惠)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