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砥砺奋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6 10:1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一是以规划为龙头,聚“理念”。 园区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是济宁市唯一的食品园区,也是目前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专业化食品工业园区。园区立足整合资源要素和促进跨越发展,高点定位编制园区总体规划。将园区建设作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主要抓手和综合载体,以城市发展的理念来推进园区建设。

二是搭建发展平台,聚“资源”。按照宜居宜城宜产发展原则,截止目前,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基本达到“九通一平”。济宁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入驻园区,企业可直接在园区办理进出口报关、报检等一系列手续,极大地方便货物的进出口、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投资商入驻园区,可享受到土地征用、项目审批、工商注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全程帮办,实行一条龙服务。开发区各项基础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增强了产业承载力和人员集居力,为打造成产城融合、宜商宜业新型园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三、培育特色企业,聚“产业”。园区紧紧依靠产业优势,把握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大蒜、辣椒、烘焙休闲、生物技术等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规划打造了国际大蒜产业园、国际辣椒产业园、烘焙休闲食品产业园和生物技术产业园。一个现代化食品园区正在加速形成。(韩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