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行滨城支行与山东全银高科金融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汀
分享到:
20K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5月25日,滨州中行滨城支行与山东全银高科金融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共建活动。

警示教育,筑牢廉洁底线  

双方组织党员干部到滨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滨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清正尚德律己齐家”为核心主题,分为“新使命、新常态、新形势、新警醒、新风气”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倾听、驻足观看,凝神深思。

案例分析,筑牢思想根基

随后双方一起观看了《银行案例警示教育片》警示案例,这些鲜活的案例,无不让听者动容,闻者足戒。“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令人发指。不禁对每个案例中的涉案者既痛恨、愤慨,又痛心、叹惋。这些鲜活的案例,无不让听者动容,闻者足戒。当这一句千古名言又一次被我们用来进行反思和自省的时候,我们似乎没有理由不思考得更多更远些,自省得更深刻更透彻些,因为,沉痛的“代价”换来都是泪水与追悔莫及。

廉洁共建,促进银企合作

双方就银企合作召开廉洁共建座谈会。滨州中行滨城支行党总支部书记、行长姚志强行长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革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以廉洁共建,促进银企健康发展。滨城支行将在与全银高科的合作中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亲”“清”的新型银企关系,打造清新廉洁的营商环境。三是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合规底线。通过廉洁共建双方共同的价值理念与行为准则,塑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华,服务好企业发展,助力打造“智者智城、智在滨州”的滨州品牌。  

山东全银高科金融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云新指出,双方将按照“平等共建、廉洁合作”原则,开展廉洁伙伴共建,促进双方经营深度合作。公司高度重视金融领域反腐倡廉工作,希望通过与滨城支行签订廉洁战略伙伴协议,加强公司廉政文化建设与传导,积极构建“联动互赢、共建共享”的银企合作方针,纵深推进“廉洁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廉洁共建活动有效开展。

会上,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廉洁战略伙伴协议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